省无线电监测站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8 10:0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11日,省无线电监测站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知识讲座,会议由支部书记、站长王惠连主持。站、中心全体在职干部参加会议。


普法知识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邀请了单位顾问律师,顾问律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为干部职工讲授了民法典的基本构成、新的变化以及实施后民事权利保护的相关内容。重点围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物权归属、继承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展开宣讲,并为大家详细分析了生活日常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与会人员针对自身实际和感兴趣的内容现场提问,顾问律师逐一进行解答,在一问一答的互动中大家加深了对《民法典》的了解
    通过开展普法知识讲座,加强了对《民法典》的宣传,有效帮助干部职工更好地领会《民法典》中的新变化、新亮点,引导大家形成自觉守法、有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营造尊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使《民法典》成为真正的“社会百科全书”。
(供稿:湖南省无线电监测站 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