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无线电监测站举办“诚实守信”主题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20-11-18 10:02

    “诚,信也”,“信,诚也”。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为人处世的根本,对社会经济秩序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11月13日下午,省无线电监测站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诚实守信”主题道德讲堂,感悟诚信力量,传播文明理念。活动由支部书记、站长王惠连主持,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参加。

副站长易兵同志分享诚信小故事,谈感悟
    本次道德讲堂包括唱歌曲、看短片、讲故事、谈感悟、诵经典、行崇德礼等六个环节。活动中,全体人员齐声合唱《诚信歌》;共同观看了学习强国视频短片《每日一习话:做诚信守法的表率》;副站长易兵同志分享了诚信小故事《曾子杀猪》和《小珊迪的故事》,并从诚信是立身之本、诚信是交往之道、诚信是社会的通行证等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诚实守信的感悟,勉励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坚持处处做到诚信和公正,弘扬社会正能量。大家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高声诵读“坚定以诚信为本,踏实做人,为人要正,做一个德才兼备的人!”。
与会人员齐诵经典
支部书记、站长王惠连作总结点评
    王惠连同志作总结点评,他指出,道德源于教育,重在传承,贵在坚持。希望大家能够以道德模范为旗帜,用心去感受、去学习、去领悟,并把今天的所感、所学、所悟,运用到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身体力行地充当中华文明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供稿:湖南省无线电监测站 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