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无线电”征文活动一等奖获奖作品中学组:无线电

发布时间:2020-09-27 14:28

    无线电是一个神奇而静谧的玩意儿。它悄悄地渗透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悄悄地改变着我的生活。
   无线电将相聚万里的人联系在一起,于是不必跋涉千山万水,两人也可相对而视;无线电将太平洋彼岸的讯息共享,于是不必出远门,便可坐知天下事;无线电将人类的足迹留在了外太空,于是它承载了我们对神秘色彩的向往以及对未知世界的探索。
    无线电——承载家的思念
    我迷恋家中温暖而甜蜜的床榻;我眷恋家人熟悉而深情的怀抱;我怀恋家人灿烂而迷人的微笑……人们都说家是迷路时远处的那盏灯,是孤单时梦中的那个吻。但当我远在天涯,想家时,只能远望着月亮,苦苦想家,岂不悲秋?但因为有无线电,我的思念便化作了小精灵,轻盈地“踩”着“无线电”,将我的思念传递。我还可以通过无线电看到家人甜甜的笑容,关切的问候……无线电传递的是我与家人的爱,传递的是思念,更是一份葡萄味的安心。
    无线电——联系我与世界
    因为无线电,我不再是坐井观天的青蛙。我所了解的世界不再局限于我所去过的世界,而是我所看过、听过的世界。因为此,我所了解的世界是多姿多彩的。就拿这次疫情来说,因为无线电,我们的居家的同时,了解并掌握最新并且准确的数据;因为无线电,我们才能更快地响应号召;因为无线电,我们才能开展线上教学活动;也因为无线电,我与世界的关系好像更密切了,视野更加开阔了。因为无线电,我看到了残酷至极的新冠疫情;我看到了撕心裂肺、痛苦至极的病人家属;我也看到了洪灾的侵袭……但在这同时,因为无线电,我也看到了英勇无畏的医者;我看到了建成火神山和雷神山的“基建狂魔”,以柔情和担当,为我们筑起信仰的大厦;我看到了忘我的科研人员;我更看到了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无线电——满载希望与信念
    回首过去,仰望未来。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与无线电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今,航天探测器等航天用品为我们对未知太空的探索提供了重要保障,是其支撑,是其不可或缺的部分。无线电的发展势如破竹,无线电的前程“未来可期”,无线电也必将蓬勃发展!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在进步,无线电产业在发展,它也将更多的渗入我们的生活,为我们造福。我也相信,无线电产业定将全面覆盖我们的生活,引领时代的潮流!
明德中学高一K531班 李新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