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兵备赛!全省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集训在浏阳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5 12:09

    根据《湖南省无线电管理机构业务培训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任务安排,为提升全省无线电监测队伍素质,推进2020年全省无线电监测技术分片演练竞赛活动,9月7日至11日,各市州无线电管理机构和省无线电监测站共100余名参训人员携监测装备齐聚长沙浏阳,专项开展监测技术演练集训。集训由省无线电监测站牵头组织,天维讯达(湖南)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撑。

    集训期间,省站专门设立了夜间课堂,重点针对信号分析科目,邀请专家进行专题辅导。专家对各类典型信号进行分析和讲解,各参训队员信号分析能力有了较大提升。为检验集训的效果,省站还组织学员对非法设台查找、信号分析两个科目进行了预演,按照竞赛的时间和流程,让大家提前感受赛场氛围,在预演中发现不足、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短短一周时间,省站组织开展了非法设台查找、信号分析、卫星干扰排查、新信号发现与定位等四个科目共30余场次的训练,各参训队伍基本掌握了演练科目竞赛规则,熟悉了演练程序、内容和方法,同时提高了协同作战能力,为下阶段全省片区演练竞赛打下了坚实基础。

    集训队员们纷纷表示,这次集训日程安排紧凑,各训练场地井然有序,技术保障和师资队伍十分强大,虽然白天顶着烈日开展户外科目的训练,晚上还继续听课和进行信号分析训练,但是涨了知识、强了技能,再苦再累也值得。

(供稿:省无线电监测站 吴楷)

专注开展信号分析科目训练和预演

夜间课堂上,参训队员在聚精会神地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