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吴楷同志被评为全军预备役十大“电磁尖兵”

发布时间:2019-12-23 15:26

    在刚刚结束的全军预备役电磁频谱管理工作总结会上,来自全国无线电管理机构共十名无线电监测技术人员身披绶带,接受预备役电磁频谱管理中心的表彰。经省工信厅推荐,预备役频管中心评选,省无线电监测站吴楷同志赴京接受表彰,被授予2019年度“电磁尖兵”荣誉称号。

    预备役电磁频谱管理中心是全军首支依托国家行业系统成立的新型预备役部队,是创造性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重要决策。近年来,我省积极响应国家和军队号召,全力支持配合预备役电磁频谱管理工作,积极贡献地方智慧和力量。特别是今年在湖北武汉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中,我省派出一支无线电技术队伍携带一批先进的无线电监测技术装备,在预备役频管中心的统一调度指挥下,圆满完成为期十六天的军运会电磁频谱管控任务。执行任务期间,吴楷同志作为现场负责技术人员,表现突出,高效处理了多起军运会用频干扰问题,展现了优良的工作作风和技术水平,得到工信部无管局和预备役频管中心领导的充分肯定。

    今后,我省将继续加强军地电磁频谱管理工作交流和协调,通过多种形式的合作交流,争取涌现和培养更多的“电磁尖兵”,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在无线电管理工作中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