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在长沙举办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交流对接会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9月27日 08:45 【字体:
  

    经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批准,由湖南省贸促会、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南省生态环境厅、长沙市人民政府、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湖南)国际绿色发展博览会(以下简称绿博会),于2020924-26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绿色制造领域产、学、研、用、金多方位交流与合作,促进全省工业体系绿色高质量发展,借助绿博会平台,2020924日下午,我厅在湖南省国际会展中心芒果馆专题举办了湖南省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交流对接会。会议邀请了全省绿色制造示范单位、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单位、环境治理产业链龙头企业、第三方绿色评价服务机构,有关高校、银行、媒体等共500余人参加了会议,并在绿博会举办期间设立了绿色制造主题展区。

    李志坚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十三五以来,湖南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行绿色制造,实施绿色制造工程专项行动、开展两型工业企业创建、狠抓工业企业节能改造,绿色发展取得新成就,工业经济迈出高质量发展步伐。举办本次对接会就是为了进一步宣扬绿色发展理念,大力促进绿色智造、绿色融通、绿色共享、绿色发展,全面推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同时,他指出,省工信厅将继续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要求,一如既往大力支持企业绿色改造绿色发展,在保护青山绿水中加速推进绿色制造体系不断向高质量飞跃,形成工业文明和生态文明良性互动、互相促进的大好局面。

    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院长、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柴立元教授进行了以《科技创新,助推湖南工业发展》为主题的演讲以及互动交流。我省国家级绿色园区代表浏阳经开区、国家级绿色工厂代表湖南远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级绿色设计产品代表湘江关西涂料有限公司、国家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代表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绿色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代表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在会上交流了绿色发展经验。

    会议对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等27家获得2019年国家级绿色工厂、园区、产品、供应链企业进行了授牌。省工信厅与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山河智能与力迈德、力合科技与中节能天融、省有色金属研究院与株洲艾美新材料、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与中际山河等一批单位与企业分别在会议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2020中国(湖南)国际绿色发展博览会在长沙开幕


湖南省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交流对接会现场


柴立元院士发表《科技创新,助推湖南工业发展》主题演讲


省工信厅副厅长李志坚在对接会上致辞


省工信厅副厅长张治平与交通银行、兴业银行签定战略合作协议


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吴毅龙主持对接会


授牌仪式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省工信厅在长沙举办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交流对接会

1376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