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LED产业发展势头迅猛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4年11月10日 14:58 【字体:
  

          929日,郴州市召开LED产品推介会,宣传推介郴州市LED产业并举行签约仪式。

    据悉,本次推介会由郴州市政府主办、郴州市经信委承办,旨在加快我市LED产业发展。会上,湘能华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飞利浦-郴电科技有限公司、郴州市华卓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华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及郴州市长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重点LED企业相继进行产品推介。随后,湘能华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等8LED企业达成共识,现场开展商企合作对接签约。

    近几年郴州市LED产业发展势头迅猛。2012年出台了《郴州市推进半导体照明应用工程试点示范工作实施方案》,今年又拟定了 《郴州LED产业发展规划纲要》 (20142020年),扶持LED产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LED产业年产值要达到1000亿元。目前,郴州市LED产业已经初具规模,初步形成从芯片到应用的LED完整产业链条,成为湖南省最大的LED产品生产基地,产业发展态势良好。2013年,郴州市LED产业产值达21亿元,同比增长30%,是全市电子信息产业中增长最快最好的版块。郴州LED产业主要集中在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主要企业有华磊光电、台达电子、飞利浦照明、长奇新能源、光轩照明、日晶科技、华卓光电、华特光电等,其中华磊光电目前拥有32

    MOCVD设备,年产120万片外延片的生产能力,产能居全国前十,今年1-8月已实现销售收入过5亿元。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郴州市LED产业发展势头迅猛

766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