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东红副主任参加分管部门专题教育 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5年11月11日 08:18 【字体:
  

    按照委党组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11月5日下午,黄东红副主任及其分管的发展处、服务处、教培处全体成员及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领导一起参加了主题为“严以用权”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共有两项议程,副处以上干部针对“严以用权”发表自己的理解和看法,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深刻剖析自身在“严以用权”方面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查找问题,明确努力方向;最后由黄东红副主任进行总结性发言。此次专题学习研讨自始至终充满着民主、严肃、认真、融洽的气氛,达到了找出差距、克服不足、沟通思想、推动工作的目的。
    会上大家积极踊跃的发言,一致认为,“严以用权”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目标就是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民主不断扩大,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新进展。人民群众是否真正受益和满意是检验标准。领导干部只有真正把权力用在为群众谋利益上,才能激发起广大人民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才能更好更快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严以用权”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内在要求。要强化有权必有责任的理念,自觉做到尽责用权,在职务面前常思义务,在权力面前多想责任,正确理解严以用权和干事创业的关系,防止因为官不易而为官不为,因遵守规矩而无所作为,在纪律规矩内积极主动地办事,在日常工作能尽责的基础上,做到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失敢担责,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豁得出来、顶得上去。要强化用权必须规范的理念,自觉做到依法用权,强化依法用权的意识,谋划工作要运用法治思维,处理问题要运用法治方式,说话做事要先考虑一下是不是合法, 把对法治的尊崇、对法律的敬畏转化成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
    最后,黄东红副主任对这次专题集中学习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并从正确认识权力、恰当使用权力、提高依法行使权力的能力等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提出了发展处、服务处、教培处及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四个部门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和工作重点,要求以“三严三实”的标准和要求力求做到专题教育和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彰显“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效。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黄东红副主任参加分管部门专题教育 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7663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