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学习研讨 和查摆“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要求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5年08月19日 11:09 【字体:
  

 

 

根据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关于抓好“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的具体部署,结合我委实际,现将如何做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学习研讨和查摆“不严不实”问题提出如下具体要求:
一、更加扎实的抓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学习研讨
中央和省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题,认真扎实抓好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为此,在学习中我们要努力做到:
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其它规定的学习内容,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委专题教育办公室编印了《习近平论“三严三实”》和《习近平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供学习参考。
二要紧密联系正反典型深入开展专题研讨。要认真贯彻落《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精神,充分运用好《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和《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机关党委已发到各处室)等正反两面典型的“两种教材”,自觉做到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身,要联系自身实际,对准镜子,举一反三,做到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三要聚焦主题查摆问题。要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从理想信念、纪律规定和党性原则等方面进行深刻剖析反思,在此基础上,紧扣主题开展集体研讨,逐一发言,做到思想必谈,突出问题必谈,根源症结必谈,整改措施必谈等“四个必谈”。
本次专题学习研讨分委领导和处级干部两个层次。委领导以中心组学习形式参加集中学习研讨。按照省委组织部的有关要求,为了增强处级干部学习研讨氛围,提高学习研讨效果,处级干部按照以委领导分管处室和委属单位的处级干部范围组成1-2个学习小组的办法,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委领导至少要参加分管处室和委属单位组成的1个学习小组的学习研讨。副处级以上干部都要提交书面发言提纲。委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的本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须在8月27日前完成,并请将发言提纲交人事处郭凤同志。
二、更加认真的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
要突出问题导向,要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要对照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深入具体查找不严不实问题,不能笼而统之,大而化之。在修身上,要认真查找在理论修养、党性修养、道德修养等方面的存在的差距,看看有没有信念动摇、信仰迷茫、精神迷失的问题,有没有宗旨意识淡薄、漠视群众疾苦的问题,是不是在金钱、美色、人情面前经受住了考验。在用权上,要认真查找在为民用权、秉公用权、规范用权等方面存在的差距,看看有没有滥用权力、设租寻租、利益输送、以权谋私等问题,是不是按规矩、按制度、按法律行驶权力。在律己上,要认真查找在严守党纪、遵守纪律、清正廉洁等方面存在的差距,看看有没有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有没有在重大事项上不请示不报告、欺骗组织、跟组织讨价还价的问题,有没有管不住自己、管不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问题,是不是做到了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谋事上,要认真查找在坚持实事求是方面存在的差距,看看有没有脱离实际、盲目决策、急功近利、搞花架子等问题,干工作、办事情是不是做到了一切从实际出发、符合客观规律和客观实际。在创业上,要认真查找在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等方面存在的差距,看有没有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虚假政绩等问题,是不是做到了重落实、敢担责、有作为。在做人上,要认真查找在忠诚老实、公道正派等方面存在的差距,看看有没有阳奉阴违、自行其是的问题,有没有搞“两面派”、做“两面人”的问题,是不是践行了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的要求。
要坚持边学边整边改,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1)每个部门(单位)的问题清单已于7月底前报委专题教育办,请机关各处室和委属单位,针对本部门(单位)问题清单提出书面整改措施(请分管领导审核签字把关)。(2)每位副处级以上干部要认真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并提交个人的书面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请分管领导审核签字把关),以上两方面材料请于9月4日前交人事处郭凤同志。

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办公室
2015年8月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关于组织“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学习研讨 和查摆“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要求

766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