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扶贫 照亮九龙——省经信委总工程师安可考察我委扶贫点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5年09月30日 11:22 【字体:
  

 
    为了深入推进我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落实我委“一进二访”活动实施方案,9月23-24日,省经信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安可带领节能处支部,考察省经信委对口扶贫点——靖州县坳上镇九龙村,看望和慰问了扶贫工作队员。安总一行首先考察了扶贫点青钱柳茶叶开发种植和杨梅苗木培育造型项目基地,然后来到村部参加了省经信委驻村帮扶路灯捐赠仪式,听取了省经信委驻九龙村三年帮扶规划汇报,实地查看了路灯亮化工程实施情况。最后,安总和节能处支部上门走访了2家特困户,送上慰问金,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情况,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脱贫。

    为了解决村民夜间出行问题,节能处与扶贫队合作实施了九龙村亮化工程,协调爱心企业——湖南马尔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向九龙村捐赠了总价值15万元的太阳能路灯30盏。在扶贫队的组织协调下,经过紧张施工,节能环保的太阳能路灯目前已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既方便了群众夜间出行,又改善了村容村貌,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村里一位年逾花甲的老人高兴地说:“以前一到晚上村里就黑灯瞎火,现在不用电的太阳能路灯亮起来了,我们晚上出去串门那就方便多了。”

    期间,安总一行还调研了怀化金丰纺织有限公司和靖州县新光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怀化市经信委负责人也陪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省经信委总工程师安可率节能处支部参加委驻村帮扶路灯捐赠仪式

 湖南马尔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扶贫捐赠15万元太阳能路灯

 

考察省经信委驻九龙村三年帮扶规划

 考察青钱柳茶叶开发种植项目基地

 

省经信委总工程师安可慰问特困户
 
 
 
节能处支部慰问特困户
 

 太阳能路灯照亮九龙村美好生活

    (信息来源:节能与综合利用处)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情系扶贫 照亮九龙——省经信委总工程师安可考察我委扶贫点

7663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