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5年09月06日 09:40 【字体:
  

      根据省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和我委专题教育的具体安排,8月18日-8月19日,委党组召开第五次中心组学习,围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题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学习交流前,组织全委党员干部收看了《高速路上的腐败陷阱》警示片和《周恩来的严与实》专题片,通过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教育,委党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到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要对准镜子,举一反三,做到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在认真学习指定书目的基础上,谢超英主任作了主题发言,其他委领导逐一发言。在集中学习中,大家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畅谈了对“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在所有党的纪律和规矩中,最根本和最核心的就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和规矩的基础,是坚持党的政治立场、政治原则和政治方向的前提。委领导对照要求找差距,围绕问题谈整改。通过学习交流,大家认为,要做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首先要在学习上下功夫,认真学讲话用讲话,学党章用党章,学典型树典型,坚持从思想上、法纪上和廉政上严格自律。通过学习研讨,大家进一步受到了启发,提高了认识,达成了共识。委党组要求全委处级干部要进一步紧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坚持做到思想必谈,突出问题必谈,根源症结必谈,整改措施必谈。通过专题教育,全委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766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