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信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5年07月23日 10:25 【字体:
  

 

    7月21日,省经信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反馈省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督导调研组的意见,部署我委下阶段专题教育工作。省经信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平凡同志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委机关各处室和有关委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办公室首先通报了我委前阶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在委党组的高度重视下,在机关各处室及委属单位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我委通过实施“九个一”举措(即:以一堂生动党课启动开局;下发一个实施意见;组建了一个工作班子,围绕“严以修身”开展一次党组中心组学习和支部专题研讨学习;聘请专家进行一次辅导讲课;组织开展一次以“法制湖南建设”为专题的网络教育培训;以支部为单位启动一次“走出去”的实践体验活动;在我委门户网站设立一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栏;下发一批专题教育辅导学习资料),稳步有序地推进专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专题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与此同时,会议通报了7月14日省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督查调研组来我委督查调研的反馈意见。督查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阅资料和个别访谈等形式,对我委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调研,督导组认为我委专题教育工作:一是认识高。做到了真正想解决问题,坚持以上率下,注重在结合上做文章。二是工作实。实在学习质量上,实在融入业务工作上,实在为企业服务上,实在依法行政和问题导向上。三是效果好。党员干部得到了内在提升。“三严三实”意识更增强了,作风更务实了。全委专题教育要求高,工作开展比较深入。在充分肯定取得的成效同时,督导组建议我委专题教育活动要更加注意问题导向,更加突出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作为教育对象的重点。进一步做好服务企业改革发展的文章,为省委省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助手。结合督导组对我委提出的意见建议,委专题教育工作办公室对下阶段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在围绕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上抓质量。下阶段各基层党组织要继续围绕 “严以律己”和“严以用权”两个专题开展专题研讨,积极开展实践体验活动;二是在把握问题导向上抓整改。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认真查摆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并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整改落实;三是在突出专题教育重点对象上抓落实。此次专题教育重点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抓好每个专题研讨中县处级领导干部(含处级非领导职务)书面发言提纲的撰写工作,要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四是在推进专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上抓结合。将专题教育与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等工作相融合,确保“两手抓、两不误”。

    最后,刘平凡副主任对会议进行了小结,他在充分肯定前阶段专题教育工作成绩基础上,对下阶段如何做好专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专题教育要长期坚持不松懈,要把专题教育作为推动其它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二是要结合工作抓落实,在做人和做事上切实践行“严”和“实”。三是拾遗补缺找不足,进一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四是创新工作见成效。 与此同时,平凡副主任代表委党组诚恳地欢迎各部门(单位)帮助委领导班子找查“不严不实”问题,并就整改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供稿:人事处]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省经信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

766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