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5年05月13日 16:45 【字体:
  

——省经信委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谢超英主任讲党课

    5月12日,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谢超英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为全委党员干部讲了一堂专题党课。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平凡主持,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委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

    根据中央的决定,今年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央和省委相继召开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进行部署,并分别印发了《专题教育方案》和《实施方案》。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部署,省经信委迅速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以谢超英主任的专题党课启动专题教育工作。

    谢超英指出,“三严三实”提出了新的历史时期共产党员修身、律己和用权的要求,谋事、创业和做人的标准,富有深刻内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刚取得重大成果且结束不久,中央又紧锣密鼓地部署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具有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团结意识、程序意识、组织意识、原则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

    谢超英强调,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及今年初就守纪律讲规矩讲党课进行专门强调后,一些问题和不良现象有所减少,但有些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治。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还存在党性修养不够、理想信念模糊,揽权推责、以权谋私,不守纪律、“四风”反复,执行不力、流于形式,为官不为、不敢担当,阳奉阴违、干事不实等“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必须下大力气整治。

    谢超英要求,落实和践行“三严三实”,关键是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抓好专题教育的关键环节,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要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解决好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做到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专题培训和实践体验相结合。二是要把解决突出问题作为主要目标,找准问题,立行立改,形成长效。三是要把统筹结合作为重要方法,与认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用实际工作成果检验专题教育成效,确保专题教育和各项工作协调同步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特别是当前全省工业经济面临的形势极其错综复杂,经济下行的压力有增无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十分繁重,要全力以赴稳定工业增长。四是要把落实组织领导责任作为有力保障,委党组履行好主体责任,党组书记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督促检查,推动专题教育深入开展,确保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取得满意的效果。

   [信息来源:综合研究室]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766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