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书(王拥兵)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3月26日 12:30 【字体:
  

各位乡亲:
    作为一个在湖南工作的娄底人,亲眼目睹了近年来我省卓有成效的变化,很是欣慰!2021年到了,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十三五”以来,在“一带一部”倡议定位下,湖南的名片越加响亮。展望“十四五”,湖南将迈上发展的新台阶。
    辉煌“十三五”带给了我们太多的成就。展望“十四五”,我省将继续保持奋斗的姿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快经济转型发展、持续推动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的力度。“十四五”时期,我省将“三高四新”作为引领湖南未来发展的战略,践行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践行“两个维护”。这是湖南面向“十四五”时期乃至更长时期发展制定的时间表、路线图,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湖南方案。“十四五”时期,我省将取得更多的惊喜!
    “十四五”时期,我省经济将越来越强。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超过了40000亿元,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同时,湖南的经济结构也在不断地优化,“家底”越来越厚实,为湖南经济社会急需前行提供了坚实的经济基础。“十四五” 时期的湖南,人民的生活将更上一个台阶。
    “十四五”时期,湖南的“颜值”将越来越高。习近平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目前,湖南绿色发展取得较大的成效,生态环境修复和治理速度加快,蓝天白云、青山碧水相映,绿色产业异军突起,美丽湖南正变成现实。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深入人心,才能让湖南的“颜值”越来越高。
    “十四五”时期,湖南的“幸福感”强。近年,我省将继续推动了政府职能的转变,打造了服务的升级版,更着力提升了湖南的治理水平。展望“十四五”,我省将把握好“幸福感”这个指标,要在改革的力度上不松懈,以更优质高效的服务,更好地提升群众“幸福感”。
    “十四五”时期,在“三高四新”战略的指引下,我省科技含量将越积越厚。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展望“十四五”,要加快形成创新发展的新局面,制造业智能发展不能停歇。我省将从制造的数量向更加注重质量转变,推动智能发展的产业链现代化,不断地提升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
    “美好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 “十四五”时期,“三高四新”作为引领湖南未来发展的战略,是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的必然要求,也是我们的行动指南。展望“十四五”,我们更要保持奋斗的姿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快经济转型发展、持续推动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的力度。我坚信,通过大家的奋斗,我们的生活明天会更好!

                                                  
王拥兵
2021年3月1日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一封家书(王拥兵)

15074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