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举行2020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集中扩大学习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9月25日 10:16 【字体:
  

    923日,省工信厅举行2020年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集中扩大学习。厅党组书记、厅长曹慧泉主持学习,全体厅领导、机关处长参加。


    会前,按照学习安排,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专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曹慧泉首先组织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并逐字逐句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第一个方面重点任务进行原文传达和学习解读。随后,厅一级巡视员宁建业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郴州汝城县文明瑶族乡考察时的最新指示,围绕决战脱贫攻坚作了重点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重要指示精神两个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三个高地四新的要求,为湖南的工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对工信部门产业发展予以了科学定位,是习近平总书记从全局出发谋划湖南发展作出的战略指引,是十四五乃至更长一个时期湖南发展的指导思想。省工信厅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决心,巩固提升扶贫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持续深入推进扶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


    曹慧泉厅长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新发展的重要指示作了总结讲话: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肯定和期望作为新的起点,坚定信念,树牢信心;二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与当前和下一步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分解细化,抓实落地;三是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的政治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曹慧泉厅长明确要求抓好三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在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方面,要继续保持较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敏锐性,继续在国家战略层面贡献湖南力量;二是在亲商友商、亲清政商关系的建立、营商环境的改善上,要持续强化服务、强化监督,更好为企业服务;三是在提升战略认识和政治坚定性上,要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引领前进。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省工信厅举行2020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集中扩大学习

13823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