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联合开展“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4月12日 11:02 【字体:
  

    48日至9日,省工信厅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组织支部党员赴怀化芷江受降纪念坊、湘西十八洞村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现场教学活动。

    8日下午,全体党员身穿正装、佩戴党员徽章,怀着激动的心情参观了怀化市芷江受降纪念坊。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和一处处历史遗迹,伴随讲解员的解说,大家重温了1945821日日本代表在芷江向中国乞降的细节过程和湘西人民积极抗战的精彩故事。深刻认识到抗日战争的胜利来之不易,这是人民的胜利,是抗战的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一系列艰苦卓绝的斗争才取得的。参观结束后,在火红的党旗前,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高声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铭记誓言承诺,牢记责任担当。

受降纪念坊前合影

参观受降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

    在湘西十八洞村,全体党员参观了该村的基层党建、产业开发以及精准扶贫展示基地,并沿着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十八洞村的路线,聆听了主题微党课。活动最后,十八洞村前任村委会主任施进兰为大家生动地介绍了十八洞村的发展历程和脱贫故事,分享了“精准扶贫”战略给十八洞村带来的变化,让所有人深受感动。

十八洞精准脱贫之路展厅前合影

参观十八洞精准脱贫之路展厅

十八洞前任村主任分享脱贫故事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充分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抗日战争、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取得了伟大胜利,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获得了巨大成就,脱贫攻坚战赢得了全面胜利。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干事创业,为全面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厅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联合开展“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

16465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