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简介

    余晓晖,男,现任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长期从事通信网络、互联网、信息通信产业、信息化等研究工作。2000年以来,先后主持了有关宽带中国、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领域系统性研究,参与了国家信息通信网络、信息产业、信息化、两化融合的相关战略、政策和规划研究起草。主持了与欧盟在宽带、物联网、互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的研究合作。
    中国信息化百人会成员、国家“互联网+”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工业互联网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和物联网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工信部通信科技委常务委员、智能制造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和信息通信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曾获十多项通信科技进步奖、国务院特殊津贴以及中央国家直属机关优秀青年等荣誉称号。

讲堂现场


省工信厅“工信大讲堂”第九期开讲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讲授“工业互联网驱动数字化转型”

    10月14日上午省工信厅第九期“工信大讲堂”开讲,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余晓晖围绕“工业互联网驱动数字化转型”作专题讲座省工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主持讲座。
    余晓晖副院长长期从事通信网络、互联网、信息通信产业、信息化等研究工作是中国信息化百人会成员、国家“互联网+”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长。余院长从全新的角度诠释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内涵剖析了工业互联网和数字化转型之间的关系,深入阐述了数字经济与产业数字化转型中工业互联网驱动数字化转型的机理和作用描述了工业互联网发展的一般规律和我国独特的工业互联网发展路径,阐述了5G、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巨大赋能作用也为我们指出了国家工业互联网下一步发展的方向。最后余院长还就现场听众提问作了耐心细致的释疑解惑。
    熊琛总经济师指出余院长的授课内容丰富、结构严谨、观点鲜明,对我们抓好湖南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和智能制造的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他要求大家认真领会、消化吸收余院长的授课内容,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学以致用为加快推进我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工信厅机关全体干部、在长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蓝思科技、中联重科、中电互联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学习

余晓晖副院长作工业互联网驱动数字化转型专题讲座 

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主持大讲堂

讲座现场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第九期--工业互联网驱动数字化转型

1388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