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9月20日 17:36 【字体:
     
    9月18日下午,省工信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全面回顾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安排部署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措施, 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党组书记、厅长曹慧泉同志出席并作总结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志坚同志主持并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厅机关全体干部以及厅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今年6月至8月,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在省委主题教育办和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厅党组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实行清单管理,把握关键点、找准发力点,将主题教育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全厅主题教育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得到了省委巡回指导组的充分肯定。
  曹慧泉同志在总结讲话中系统阐述了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成效。一是聚焦有力有序,抓牢组织领导。厅党组扛牢抓实主题教育政治责任,第一时间专题研究主题教育工作,从全厅抽调精干力量,统筹推进全厅主题教育工作。二是聚焦学深悟透,抓实学习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必学文件和必读书目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赴红色教育基地举行三期主题教育读书班,重温初心使命,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聚焦主题主线,抓深调查研究。选取工程机械、先进轨道交通装备、5G+超高清视频产业等11个重点调研课题,厅领导带队深入全省14个市州、26个园区、126家企业走访调研,形成调研报告,积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其中3篇调研报告参加全省成果交流。四是聚焦找准症结,抓细问题检视。发放征求意见函150余份,征求厅领导班子意见建议73条、班子成员意见建议147条。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照党章、准则、条例以及专项整治8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列出问题整改清单32条,专项整治措施22项。五是聚焦边查边改,抓严整改落实。对检视出的问题制定清单、动态管理,逐一明确牵头部门、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实行项目化推进、销号式整改,防止形式主义、虎头蛇尾。
  曹慧泉同志指出,通过三个月的主题教育,主要取得了五个方面的收获:一是真正取得了理论学习上的收获。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理解更深了,对其中的科学内涵和基本要义掌握更牢了,对如何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和推动工作有了更高的自觉和更深的思考。二是切实受到了思想政治上的洗礼。全厅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进一步提高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三是充分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今年来承担了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中国航天日、世界计算机大会、外交部推介湖南等省委省政府交办的重大活动的组织工作,圆满完成任务,全厅上下焕发出更加奋发有为、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四是进一步强化了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宗旨意识。进一步拉近了工信厅与人民群众和企业的距离,增强了全厅党员干部帮助企业纾难解困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五是进一步营造了清正廉洁作表率的良好风气。全厅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社会关系等得到进一步弘扬。
  曹慧泉同志强调,在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基础上,要继续强化举措,抓好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工作。一是继续抓好理论武装。继续巩固主题教育形成的良好学风,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根主线,切实做到带着感情学、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二是继续抓好调查研究。针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存在的差距,继续深化省委安排的专题调研和厅党组安排的11个专题调研,形成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 以高质量调研推动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是继续抓好问题整改。继续盯紧本次主题教育检视出来的32项整改任务和专项整治列出的8个方面问题,实行清单管理、挂图作战,有步骤有计划地抓好整改落实。四是继续抓好督促指导。根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厅党组要继续抓好对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厅属院校的督促指导,确保整个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效。


大会现场

厅党组书记、厅长曹慧泉总结讲话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志坚主持会议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省工信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1039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