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微宣讲活动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12月10日 23:00 【字体: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记者 廖洁 通讯员 屈啸)12月10日下午,按照省直机关工委的安排部署,湖南省工信厅在山河智能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微宣讲进基层暨省工信厅青年干部理论学习走进山河智能”活动。省委宣讲团省直分团成员田辉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向大家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和全会的重大意义,系统解读了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详细讲解了我国“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点任务。同时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结合工信战线职能定位和企业发展进行宣讲,引导青年干部入心入脑、融会贯通,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

    山河智能是创新驱动发展的典范,是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化企业集团,先导式创新始终贯穿山河智能成长的每一个脚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充分肯定了山河智能的创新精神,强调自主创新是企业的生命,是企业爬坡过坎、发展壮大的根本。

    “今天,我们走进山河智能,走进生产车间,聆听省委宣讲团专家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既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一次行动实践,也是工信厅青年干部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足迹,坚决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奋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一次战斗动员。“

    省工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志坚说,青年干部既要学习企业深入骨髓的创新基因,也要了解山河智能作为行业领军企业的产业优势和发展动态,更要学习何清华教授53岁还勇于跳出舒适圈、自主创业的勇气和誓要“做装备制造领域世界价值的创造者”的情怀担当。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实践的强大动力,以学带干、以干促学,进一步提升服务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素质能力。

    宣讲会结束后,参加学习的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精辟透彻,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紧密结合实际,并对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听后深受启发,让大家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深刻的把握。

    省工信厅综合研究室青年干部刘满说,这次活动使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工信人在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中的重要地位和骨干作用。我们要尽其所能的主动想事做事,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特别是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贡献全部青春力量。

    “这次宣讲创新性很强,既有全会精神微宣讲,也有政企青年干部互动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我们主动服务企业的意识,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省工信厅装备工业处青年干部卢志理说。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省工信厅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微宣讲活动

14025809